作品
臺中大坑國民小學
文彬建築師事務所

Da-Keng Elementary School
W.B. Huang Architects & Planners
攝影/文彬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臺灣臺中市北屯區的大坑風景區素有「臺中市陽明山」之稱,是臺中市最重要的休閒、運動地區之一,區域內擁有非常豐富的生態資源與人文景觀,大坑國小是此等國家級風景區內唯一的國民小學,希望爾後臺中市民來大坑爬山的同時,還會記得頭嵙山下有個好學校「大坑國小」。

大坑國小創校迄今60年,因建物老舊、校地狹小而進行老舊校舍整建的規劃設計,設計單位希望塑造一個能讓學童在充滿啟發性及教育性的校園空間,愉快地學習成長。也期待藉由本案的執行,可推廣校園文化再造,以多元、自主、尊重、探索的校園經營理念,發展學校本位課程,建構特色教學模式。並透過「減法」設計手法,融入綠建築及永續校園的生態節能概念,創造出社區與學校互動的學習場所,提升大坑國小的環境優勢。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