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文心AIT
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美國MRY建築師事務所

Win Sing AIT Residential Towers
LKP Architecture+Moore Ruble Yudell Architects & Planners
攝影/元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文心AIT建設基地正位於內湖精華地段「美國在臺協會」正對面。基地週邊環境已建設開發成熟,惟興建之初基地周邊猶保持當時山丘盆地地貌,與「美國在臺協會」基地的另一台地形成環境上的獨特風貌。

因建築座落在此一個特殊的位置,雖位於都會開闢地帶,但往下走卻又環繞緊鄰著花園般的景觀,整個設計團隊都感到相當興奮,能參與「文心AIT」這個案子,希望能維持此「小台地」的獨特性風貌,來回應自然環境的特質。

因地形起伏很大,此建築群配合著地理特性,分成2棟,分別自16層~26層逐層退縮形成不同高度的「小台地」,建築物頂層階梯式量體結合地面層依原地形所造成的不等高度地盤,均適切的回應了基地所處的地形地貌與自然環境,也豐富了都市的天際線。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