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惠宇仰德
賴浩平、趙英傑建築師事務所

Huiyu Merit Living
ArchiVision Architects & Associates
攝影/賴浩平、趙英傑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基地條件
惠宇仰德位於臺中市北區育德路園道旁,西側為已完工同建設的惠宇仰森。本案由於業主一開始便購得兩宗基地,因此在規劃上從惠宇仰森開始,便是以都市設計的尺度出發規劃產品以及留設的開放空間,因此仰森與仰德的最大棟距可以到達約57公尺。

平面配置
目標:1.與仰森一期共同思考留設都市尺度的開放空間,形成城市綠囊。2.無法面對園道的住戶希望能夠取得最大棟距。3.中庭景觀與南側綠園道之視覺連結。
方案:1.建築儘量向北邊與東邊退縮,塑造城市尺度的綠洲。2.配置分成三幢,一幢雙拼、兩幢三拼,由三幢建築物依序由北而南排列,形塑出完整開放空間。3.棟與棟之間相鄰的房間並無開窗,有開窗的廁所也採用側窗的方式設計,照顧到戶與戶之間的私密性。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