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東莞台商大樓
劉偉彥、許榮江建築師事務所+
上海雅門建築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TBA Tower
Archiman Architects & Associates
攝影/劉偉彥、許榮江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聯動鉅型都會
東莞,廣東四小虎,號稱:世界工廠,常住人口千萬,也是台商企業最集中的城市。它即將創新與轉型,與香港、深圳、廣州串聯,以地鐵交通一日生活化為近程,未來甚至與中山,珠海,澳門同城化,它迅速地整裝配備以面對全球經濟政治變動與挑戰,共構了一個鉅型都會大珠三角區域。這將是優二進三戰略下,資本城市競合中,翻開歷史新頁的都市空間新形式。而本項目的開發在城市同盟、版圖擴大的世界時勢中,起了積極的標竿作用。
引領城市品牌升級
台商大廈(TBA Tower),總高度289米,是東莞最高樓,也是第一棟單一量體世界最高最大綠建築(獲美國LEED綠建築金級預認証),TBA 與地鐵共構,俯瞰城市CBD、建成的包括:玉蘭大歌劇院、圖書館、會展中心、市政府、人民大會堂、科技錧、青少年宮、金融辨公樓群、百貨商場及水岸公園綠地等。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