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法國當代藝術中心
The Turbulences - Frac Centre

Jakob+Macfarlane Architects
攝影/Nicolas Borel
法國當代藝術中心(FRAC)、巴黎龐畢度中心、紐約MOMA、蒙特婁建築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Architecture)、法蘭克福建築博物館(Architekturmuseum)為全球收藏最多當代藝術及建築相關作品的博物館。其中法國當代藝術中心特別緻力於保存1950年至今的實驗性建築設計,包括製圖、模型與手稿等。

位於Orleans市的當代藝術中心分館將於九月落成啟用。建築基地在一個十八世紀的歷史建築之前,原本為醫院,十九世紀時曾被短暫做為軍事用途,如今在Jakob + Macfarlane Architects事務所的改造下,成為新銳建築師與藝術家交流的空間,同時結合戲劇、音樂與電影等活動,將實驗建築和當代藝術的互動呈現給觀眾。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