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交通部公路總局辦公大樓
綠野國際建築師事務所

The Office Building Construction of Directorate General of Highways Ministry of Transport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Green Field International Architect
攝影/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綠野國際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記錄一個公共工程的綠色實踐
建造綠色願景
傳統建造公路的代價需要破壞自然,但是交通部公路總局藉著新建工程提供的新的願景,就是讓建造成為重新塑造優質綠色環境的過程。

綠色空間介入社區
公園式的設計,介入萬華地區高密度的都市景觀,以「公園中的入口」和「都市造林」策略,地面層置入公路建設成果的綠色展覽,創造林蔭公園式的地面層開放空間,塑造公務機關環保、親民、創新的新形象,呼應公路總局傳統低調、樸實、穩重的傳統風格。
「情境式」的設計手法,結合舊城牆石材、公共藝術、老樹保留、認養公園等空間資源,引入社區綠色生態通學步道,結合新建的森林、水瀑、草坪,塑造社區生活與生態工法結合的林蔭公園,融入周邊公園與廟宇萬華歷史街區新舊雜陳的人文環境。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