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鳳山地方法院檢察署辦公廳捨
高世銘建築師事務所、徐維志建築師事務所

Fongshan District Prosecutors Office
KHL Architects and Planners
攝  影/圓方攝影 潘瑞琮
高世銘建築師事務所、徐維志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鳳山地檢署為高雄新市鎮西南區之門戶意象。都市設計上地檢署與地方法院共同塑造都市空間活動綠軸,並結合公共藝術與廣場提供多元的市民活動場所空間。

外部空間以「進」的核心概念建立市民活動廣場、光廊大廳、休憩中庭、靜思中庭及生活廣場,空間的形塑配合不同主題的公共藝術,豐富了建築文化藝術與空間的展演,呈現地檢署為民服務關懷的一面。市民活動廣場是一個開放,讓人感到舒適安心的場所,建築物與綠化景觀、藝術作品與市民使用融合。休憩中庭提供親切活潑的意象、靜思中庭以綠化為主作為偵查庭的休憩空間,供當事人使用並延伸到社區生活綠化廣場,結合生態水池及高雄美麗的夕陽。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