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The First Step in Architecture Practice
Working with Kazuhiro Kojima and Kazuko Akamatsu in CAT

/By Wang Che

What is the architecture of the 21st century? A question often raised in Japanese architecture society, and viewpoints are presented through essays, exhibitions and lectures among other media.
踏出建築實務的第一步
小?一浩+赤松佳珠子之 CAt 的工作經驗與見聞

文、圖/王?

日本建築界中有個共同的提問:「什麼是21世紀的建築?」,這樣的提問在各個雜誌、展覽與演講中不斷地由不同的建築師提出觀點與看法。

此次臺中市建築師公會舉辦「校園建築規劃設計—臺日建築師作品聯展」,參展建築師除了於國內於校園建築類型中相當知名之姜樂靜與陳永興等建築師外,並邀請了今年以宇土市立宇土小學校獲得日本設計最高榮譽—村野籐吾賞之小嶀@浩+赤松佳珠子兩位建築師來臺。並在展覽開幕前規畫了一系列有關日本建築事務所工作經驗之分享會。筆者因此能有這樣的機會與大家分享當年以Coelacanth and Associates, Tokyo (CAt)作為建築實務學習的第一步之工作經驗與見聞。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