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rchitecture With Affection
/By Fang Yin-Ping

wished to find a path for my idealism after studying and working in Japan for a long time. I want to bridge mankind and nature through architecture, so I returned to Taiwan for some meaningful missions.
情感建築
文、圖/方尹萍

在長期居日學習與工作的經驗下,尋找到一條想敘說理念的道路。透過建築為媒介,創造人與自然之間良好互動的橋樑。於是回到了臺灣,想替臺灣做些有意義的事。

海外建築學程
「一個人出生到這世上,就是生來走一趟旅程」,這是我人生到目前為止的座右銘。離開了臺灣至日本大學開始追尋一段建築人生哲學的里程。在繪畫能力有絕對的優勢下,幸運考上日本大學藝術學部的建築學科。在日本的大學期間被大二建築設計指導教授阿部勤所啟發,一個樸實單純的回字的平面配置設計,隔出連通在一起,卻產生出各種不同的獨立個體空間。單純之中,創造出一個前所未有體驗過建築魅力。在實際至阿部勤教授的家參觀後,我開始愛上了建築。
當大三時的實習我選擇去伊東豊雄建築設計事務所,幸運的在實習期間協助公團(國宅)的東雲集合住宅設計案的所有模型製作。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