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巴黎歌劇院餐廳

The Opera Garnier Restaurant
Studio Odile Decq architects urbanistes
攝影/Roland Halbe
餐廳位於巴黎卡尼爾歌劇院(歌劇魅影故事中的劇院)內部。餐廳內嵌在一個歷史建築中,參觀者在經過立面上的柱廊之後方能進入這個曲線形的空間。建築師小心翼翼的將這個夾層嵌到舊建築中,以免觸碰到歷史悠久的牆面、柱子和天花板。新建的當代建築向傳統的拱形石材天花板致敬,保留了大部分細節設計。

餐廳能同時接待90位客人,隱藏的鋼板下方懸吊了一個巨大的樓板。玻璃牆面將餐廳包圍,讓新建的部分與原有建築隔離開來。白色的結構體與地面相連,創造了一個有機的支撐結構。醒目的紅色座椅、長凳和地面營造了一種戲劇性的效果,讓客人們聯想到曾經在這座劇院上演的劇碼 — 歌劇魅影。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