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Gratified and Delighted
/ By Hsu Tsung-hsi

Gratified that this project is recognized by our peers after ten years of struggle. Norihiko Dan』s firm was in charge of the design, and as their local coordinator, I am honored.
欣慰與欣喜
文/許宗熙

欣慰的是纏鬥10年後能獲建築同業的肯定,稍有告慰。不算欣喜的原因是本案因設計而獲獎,但設計的原創大都是團事務所主導,本人因協助在本地執行而沾光。

接受團紀栫建築設計事務所委託,以本地法定建築師之身份參與「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改善工程」的規劃設計監造工作,前後歷經10年(2005年7月~2014年11月),前5年規劃設計、後5年施工監造。得以更新國家門戶以寬敞明亮的嶄新樣貌迎送進出國門的旅客,桃園機場也因此在2012年國際機場協會之全球機場服務品質評比中躍昇第3名,全面開放啟用後旅客好評不斷,擺脫了施工過程中之種種詬病,現又獲建築師雜誌社評定為2014臺灣建築獎,不知團建築師感受如何,我個人是欣慰大於欣喜。欣慰的是纏鬥10年後能獲建築同業的肯定,稍有告慰。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