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 Rough Journey to Dreams
/ By Ricky Liu

Creative work for architects is a challenging task since too many exterior conditions could compromise the original intention of the designers. I believe that, as long as a project has met the required quality, its credit is decided by viewers』 personal preference.
建築有夢,坎坷行
文/劉培森

建築師的創意工作是非常艱辛的,設計與興建期間,許多無法抗拒的外在因素削減了創作者的初衷。…我深信建築創作在水準以上是主觀的,沒有對錯的問題,只有個人的好惡及價值觀的差異。

這一次很榮幸接受建築師雜誌社的邀約,參加臺灣建築獎兩百多件作品的評審工作。首先,感謝主辦單位開宗明義不預設任何明確的設計評審標準,完全以評選委員們自由開放的討論模式進行,促成委員們對各作品評論充分的表達,以及彼此之間意見順暢的溝通,從初選名單、決選名額、甚至於獎項名稱,皆經由本屆委員重新討論確認。全程專業、高效率的操作管控,誠屬可貴。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