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Beyond professionalism
/ By Su Chung-Wei

It is expected that, through the selection of architecture awards, public issues will be included in the theories and practice of this profession.
追求超越專業精神與學院教育之上的建築實踐
文/蘇重威

期許透過建築獎的評選使作品能被以各種角度檢視,除了理論與實務的事件以及專業態度上的執著,也加入了對建築實踐中有關公共領域事務的重視。

有幸參與臺灣建築獎這個國內最大的專業年度盛事,親身感受到在這塊土地上的建築工作者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以及僵化的執業條件框架之下,不減熱情努力地追求建築人的夢想。對於參與這些由兩百多件參選建築中,經歷了無數輪的投票與討論而入圍決選作品的專業,先表達最深的敬意。評審團的組成完整的涵蓋了國際建築教育家以及專業獎項屢次獲獎的職業實踐者,能在複審踏勘這三天當中與建築界中的菁英交流論證,獲益良多之外,也多次激起了大家對建築的熱烈討論。一如往年,由於入圍的建築類型、尺度、功能、環境、資源條件及執行模式各異,要挑選出足以代表年度臺灣的建築設計,對於評審團來說仍然是很大的挑戰。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