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食材之家

Nest Description
College of Environmental Design, UC Berkeley+Kengo Kuma & Associates
攝影/新建築 (Shinkenchiku-sha)提供
美國加州對環境友善的觀念促成了本案的核心概念─食材之家:對於建築材料,希望使用可再生的當地資源;對於建築計畫,希望藉由當地食物的生命週期活動拉近人與自然的關係。「食材之家」贏得了第四屆LIXIL建築國際競圖首獎,和前三屆以住宅機能為主的方案不同,「食材之家」是一公共的空間,提供日本北海道社區居民聚集、烹飪、享用當地美味的食物。

設計團隊是由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建築學系六位研究生所組成,其中有兩位台灣人,兩位中國人,兩位美國人。以跨文化的組隊方式激盪出新的人與自然的空間關係。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