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2020 Olympic- The Rebirth of Tokyo
/By Tseng Kuang-Tsung

2020 Olympic is taken as a national strategy for the development of the entire country, which expects to ignite a thorough makeover of Tokyo.
「2020東京奧運」及東京的再生與都市躍進
文、圖/曾光宗

「2020東京奧運」被放置在東京作為「國家戰略特區」的位階上來加以考量。「2020東京奧運」成為了引燃點,帶動了「東京大改造」的序幕……

2020年的奧林匹克運動會(Olympic Games)將在日本的東京舉辦;而這也是日本的首都-東京,繼1964年(第十八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通稱為「1964年東京奧運」)之後,第二次獲得奧運主辦權。

由亞洲國家第一次舉辦的「1964年東京奧運」,在那時期日本全國都在進行戰後重建的社會背景下,直接地促進了戰後東京的重建,並也間接地帶動了當時日本經濟的成長(五十年代至七十年代的「高度經濟成長期」)。從東京的都市發展來看,「從戰後到昭和39年(1964年)東京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為止的幾年間,可說是東京大改造的時期」。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