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雲林張宅
王曉奎建築師事務所

Chang's House, Yunlin

Wang Hsiao-Kuei Architecture Studio
攝影/王曉奎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張宅主人,成家立業於台灣雲林。
本案基地位於一處重劃區中社區型集合住宅的其中一戶,除了北側與鄰里共享的車道綠意,南側同時具有獨立動線,動線穿過計劃道路旁厚實的都市綠帶。

纖巧而色彩多變的台灣欒樹,為張宅提供了絕佳的景致與空間緩衝。本案企圖以最低限的裝修介入,以呈現建築最單純美好的空間本質,欣賞光影與綠意在空間中的對話;捨去追求特異獨行的迷思,透露「人」才是空間主語的生活哲學。

回應張宅主人的生活情調,本案空間以簡潔的造型處理與溫潤的木材質感,呼應暖白質樸的建築量體,低調地側身隱入欒樹林後。面對戶外的奢侈綠意,三層樓均大膽採用了全面落地窗的界面處理,大方地引入雲林最滋養的陽光能量與季節微風;儘管是洗衣及晾曬空間也不例外。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