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涵玥
李文勝建築師事務所+
李志明建築師事務所+
聯上開發設計部

The Treasure
Wen Sheng Lee Architects & Planners +
Chih Ming Lee Architects +
WE & WIN DEVELOPMENT
攝影/聯上開發提供
本案基地因屬於優質之住宅區位處於都市與山路之交界,在這裡居住的人,我們試著去以基地區位去衍生出在生活意涵上暗示著一種中介形態的諸多可能性,非「正與反」或「黑與白」的兩極,以此「交疊」為內部空間及外部形式的設計概念為基礎,進而呼應居住於此的人們,生活的多樣性與中介形態的形式。

因此本案在設計上採5戶之設計,其中一樓一部份作住宅連接二樓的一部份形成一戶,二樓的一部分連接三樓形成一戶,四樓的左半部與五樓的左半部形成一戶,五樓的右半部與四樓的右半部形成一戶。

如此各戶就擁有了自己獨立之出入門廳,而彼此互不干擾,並且每戶擁有二個樓層的使用,而有不一樣高度的視覺景觀與生活空間感,也因此可形成具兩代同堂的傳統中國家族居住的觀念,又可兼具彼此獨立之個體的生活需求。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