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Integrity and Corporation— Interview of CEO Lee Jin-Tien of Fu Tsu Construction about Turnkey Contracts
/ Interviewed by Evan J.S. Lin ,Compiled by Arwin Lin

They key factor of turnkey construction is to recruit the most suitable architects according to the nature of the project to team up a competitive task group. Their opinions must be taken seriously so the quality of design wouldn't be compromised.
互助合作‧正派經營─訪李進添總經理談互助統包經驗
採訪/林志崧 整理/林惠文

統包決勝的關鍵在於依工程特性,找對專精的建築師,成立優質有競爭力的工程團隊。合作當中要尊重建築師的專業意見,不能全部以成本考量,才能讓工程質量並具。

對工程不熟悉的朋友可能不知道互助營造,但你不能不知道,每天從住家出門到公司辦公或在各地旅遊,所經過的工程建設,有許多是互助營造承攬的工程。互助營造是國內營造廠的老大哥,成立至今66年歷史,擁有土木、建築、水利、道路、橋樑、科技廠房等高技術的工程集團,如果說「互助營造的成長過程,等同臺灣營造業發展歷史寫照。」這句話並不為過。
互助的崛起─互助營造由林清波先生於民國38年以「互助營造廠」之名創立,四年後與廖萬應先生創設之「安大營造廠」合併,以「互助營造」名義,開始拓展營建工程領域,兩人合作無間,逐漸擴大規模,成為臺灣營造業龍頭之一。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