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Interview with C.Y. Lee on His Attitude and Design Context of Architecture
/ By Wang Li-Fu, Huang Chang-Mei, `Pan Tien-Yi, Lu Ching-Wen

C.Y. Lee never ceases pursuing changes, some of his changes were mocked, nevertheless, he doesn't want to apply signature architecture that many others use throughout their career.
訪李祖原先生談他的建築態度與源流
訪談/王立甫、黃長美、潘天壹、呂欽文 整理/呂欽文
圖/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李祖原先生從始至今不斷的在追求「突變」,儘管有些嘗試受到揶揄,但他遠遠不同於某些國際大師從頭到尾用的都是同樣的「簽名式建築(Signature Architecture)」的作風。

如果說李祖原先生是華人社會最知名的建築師,應沒多少人會反對;如果說李祖原先生是華人社會最受爭議的建築師,好像也沒多少人會反對。同樣的一隻手,既創造出了台北101,登上世界舞台,也作出了瀋陽方圓大廈等作品,同樣受到世人「矚目」。陝西法門寺,一個數倍於中台禪寺規模的宗教建築,已陸續完成;這個案子,絕對又會引起各方不同的評價。
當我們小心翼翼的提起瀋陽方圓大廈、北京盤谷大觀等屢屢被冠以負面評價的作品時,李先生的態度平靜,沒做太多的辯解,只說某些細部值得再發展;他好像是一塊大石頭,很篤定的面對各方伸出來的手指。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