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1

台北市建築師公會2019 畢業設計競圖

2019 Graduation Design Competition, Taipei Architects Association

/ By Chen Yi-Jen. Chen Hsiao-Ching. Lin Wan-Ching. Chen Chiao-Rong

 

眾妙之門:藝術詮釋
嘗試透過繪畫理解親人的心境,轉換為空間情境的投射。透過自身照顧憂鬱症親人的經驗,解析患者繪畫作品所呈現的心境與情境狀態,將之轉化為空間創作的養分,以建築空間的呈現說明患者的心靈狀態,並企圖透過設計在破碎的整體中留下空間的明日希望,以空間說明心境的詩意呈現,使設計達到心意溝通的目的,成就了建築的藝術表現內涵。

戀愛城市
特種行業在都市中一直是以一種隱晦方式存在,試圖將此看似不存在的現象翻轉,並設計出許多的通道與路徑,讓性愛正式成為如同吃飯一樣自然的行為,調查工作及空間配置相當令人玩味。

書.法
透過書法磨墨運筆的體驗,企圖以書寫空間邏輯與建築空間對話。林藉由自身對書法技藝的理解與領悟,將書寫轉化為環境閱讀及空間操作的要領,禪意的空間語言轉譯方式,為建築閱讀提供了另一個面向的觀點,使空間的輕重、尺度、序列、力道產生屬於文辭的特質,也為自己徬徨的心靈找到定靜的所在。

天空的囚徒
藉由定義未來「空氣」的價值與交易的程序,以空間做為文本組織論述。創造一個新的空氣銀行,以空氣作為一種經濟體,開創出一個新的工業型態建築,帶我們提前來到2050年。

文、圖∕陳怡禎、陳筱晴、林琬晴、陳巧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