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8

大巨蛋於都市防災的適存之道

Urban Disaster Prevention and the Safety Plan of Taipei Dome

The emergency response capacity of the Taipei Stadium must be evaluated under the precondition of complete evacuation.
/By Lee Wei-I

 

各位前輩及各位朋友大家好,防災是必要而且不容忽視,防災之技術是可以理性討論的。

首先,我必須藉這個機會非常感謝我們了不起的官員、我的學長成大建築系的大學長、黃南淵黃署長。當年在阿扁市府時代的開啟式大巨蛋審查過程當中,黃署長能承受所有的壓力,授權專案小組進行完全的技術審查。這一點讓我們對於當時開啟式巨蛋,與我們對於環境的關心,留下有價值的歷史紀錄。這個過程包括我的恩師黃世孟老師也是我們專案小組委員,參加當時市政府所有的人員,及國內外專業建築團隊,用非常認真的態度提供完整的資料,讓我們可以作充分的討論。

演講人/李威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