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2

明天會更好

 A Better Tomorrow
/ By Jay Chiu

 

我知道大家都靜靜的在努力,只想鼓勵新的一代,建築的甜果對年輕人而言從來不易,希望你們在路上懂得調適。

我想對作品的說明,相當程度已經在前面的評審過程中補足了。感言中倒是想聊聊別的面向。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臺灣建築獎的評審,感覺依然非常的開心與珍惜。開心的是,看到臺灣建築這些年長足的進步;而珍惜的是可以跟一樣熱愛建築的前輩及同好密集的生活,廣泛談論建築的美好,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此次和潘冀建築師、陳珍誠老師、簡學義老師及李綠枝建築師一起相處三天,真誠談論建築的價值,會是我人生裡面非常珍貴的一段回憶。 記得雜誌社主編廖慧燕建築師提及,其實建築獎的活動是她每年參加諸多活動中,非常特殊,有意義的重要行程。近距離看建築也討論建築,其實是何其難得的機會。尤其在網路媒體發達的今日!到底還有多少建築獎,真的是到現場去觀賞,去評斷!他們比的是誰照片拍得好,真實誰又真的在乎?網紅級的照片,左右了我們對建築好壞的判斷。真假難辨?

文/邱文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