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6

春風已歇

The Spring Wind Has Died Down

His warm smile, caring talks and open-minded attitude allowed us to exchange words freely and even take jokes of him and his wife.
/ By Lin Fang-Yi

 

有機會與陳先生較多工作接觸機會,是在建築師雜誌服務的期間。陳先生參與公會的公眾服務事項,也擔任一段時間的雜誌社社長。他就像是一株蔽蔭的大樹,尊重編輯團隊的專業以及編輯委員會對議題的討論與主張,不會干預內容的策劃與採擷編寫;偶遇部份公會會員對雜誌內容的批評意見,身為社長總能就事論事,不受政治性的干擾,協調處理,並且不給編輯同仁壓力。陳先生當然也不是沒脾氣,碰上他覺得不合理的執業環境問題或者某些謀私利的爭議,也會看他板起臉,大聲表達意見。

因為參與公會運作以及雜誌社編務,陳先生經常出現在全聯會與市公會的辦公室,他一進來,總有會務同仁親切迎上前去,「陳常務,好!」,「社長好!」,因為陳先生是真心關懷著在公會服務的每一位同仁。如沐春風,應該是與他接觸的最佳形容。每年宗邁建築師事務所印製發送年曆時,他都會一份份親筆簽名,再致贈給雜誌社同事,就算已經離職,每年一樣收到這份年曆,這樣的暖心照拂,實在非常感動。

這些年來雜誌社的同事有一個「退除役同仁聯誼會」,每逢歲末或者農曆年初,總會邀陳先生與師母一起參加聚會,陳先生關心著大家各自的發展與生活,在聚會中他的親切話語及笑容,總讓我們習慣沒大沒小地跟他與師母聊天開玩笑。

文/林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