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1

社宅用後經驗議題與討論

Discussions on the Post Occupancy Evaluation of Social Housing 

/ Compiled by OURs

 

針對《社會住宅用後評估(POE)與規劃設計座談計畫》階段性成果之整理,先就議題選取、討論原則與整理方式做背景說明: 1.就議題選取部分,鑑於POE議題面向眾多,因討論時間有限,僅能回歸社宅POE系列活動之條件,以社宅微旅行(含抽樣問卷)及從其它利害相關人蒐集的意見課題為主,區分為「住宅單元」、「公共空間」、「興辦營運」三大議題。 2.就討論重點部分,考量參與各方對各議題POE或有不同側重面向,為求對話討論聚焦,設定以現階段臺北市政府最關注之「社宅可持續興辦」為重點。意即,在兼顧民眾可負擔租金及政府興建營運成本可承受下,務實地探討社宅空間規劃設計如何符合居住及使用需求,並反饋於現行規劃設計準則—《社會住宅「規劃設計階段」注意事項一覽表》(以下簡稱規劃設計準則)。 3.就內容整理部分,主要是依據三大議題各場次座談與成果發表,綜整各方論點與建議。在篇幅有限下為利閱讀,敘述上採問題說明、論點與建議、市府回應的條列形式。或有簡略不足之處,請各與會者見諒。如欲瞭解完整資料與記錄,請另洽OURs都市改革組織(ours@ours.org.tw)。

整理/OURs都市改革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