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0

興隆SHE,你的社區解憂好朋友

 Hsinglong SHE, A Friend To Solve The Community’s Problems
/ By Hung Kai-Ling

A glance of a scene is a story, which might be the daily events in our community.

 

搬進興隆D2社會住宅即將邁入第二個年頭。近兩年的日子裡,我們獲得了一個與過去不同的角色─青創,臺北市政府希望青年作為種子,進駐到社區中,透過己身專業及興趣活化社區、經營鄰里關係。原以為這樣的政策目標為社區營造等常見的名詞罷了,但卻對我們生活起了莫大的化學變化。 社宅生活不再像過去台北租屋生活那般顛沛流離。取而代之的是,因住宅距離更靠近的我們,開始擁有一群熟面孔的好鄰居,我們關心彼此的生活,在都市叢林中,伴著社宅給予的養分,向下扎根。 「興隆SHE」團隊為兩個屏東人、一個台中人共同組成,我們三人有著不同的經歷與背景;相同的是,因為社區,我們結伴同行。原先我們三人的提案皆為平台經營,有感於平台經營不夠接地氣,進入社區半年後,我們開始想:「我們還能透過那些生活的小事,串起社區裡更深的互動與交流?」

文/洪愷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