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2

追尋理想的氣質

Mentality of Pursuing Dreams

The R04 in the Taichung Cultural & Creative Industrial Park is to bridge the present and the future.
/ By Kyle Yang

 

努力了近10年的案子,終於完成了,心中有許多感觸。這10年來無數多的同事參與R04館的增建工程,投入無數的工時,只為了堅持完成近十年前贏得競圖的理想,一個純粹而天真的理想。期間,多次的發包波折及使用單位的轉換,幾乎令我決定放棄繼續參與;但是,感念參與本案同事及業主的努力及支持,還是堅持到最後。 R04館之於台中文化創意園區可以扮演的角色是建立一個現在與未來展望的橋梁。期待未來的經營者可以充分了解建築設計的概念,在不破壞原始設計的前提下,讓R04館成為區域活動的亮點。也在此期許我們公共建設的大環境能提供有理想的設計師有更好的創作環境。因為,我們現有的競爭優勢,是在於我們整體社會多年來所培養的文化創造力及氣質。尤其是中生代及青壯層。我們的社會及政府如何主動而積極並真誠而有效的輔佐這群唐吉哥德們,讓他們多有機會可以實現理想,攸關國家的未來總體競爭力。在參與R04設計的每一位設計師身上,我因為看到這份氣質而感動-范舒雅;王映晴;周榮進;徐介文;郭兆閩;莊文豪;江巧明及陳金標等,謝謝你們。

文/楊家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