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3

隨光呼吸-月津港燈節

Yuejin Lantern Festival 2019

展期:2019/02/02-03/03
地點:台南市鹽水區月津港河畔
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
承辦單位:都市藝術工作室

 

2019年「月津港燈節」的策展主題為「隨光呼吸」。呼吸是生命必須,唯有不停才能讓萬物前進。鹽水迷人之處,也正在於擁有自己的步調。它以此順其自然的姿態持續往前,才能讓人看見、珍惜、保存這座城鎮原有的特色。

光和呼吸一般,無法觸摸,但也是不可或缺。在本屆「月津港燈節」中,則隱喻不只有藝術裝置依光而生,動物、植物、人與鹽水小鎮,也將在一年之初或具體或抽象的,隨著那道光舞動、活躍。本屆燈節即以呼吸與光兩大主軸呈現創作,由32個海內外藝術團隊進駐,多元打造這座期間限定的戶外美術館。

NO2
作品名稱:Mix Hippo
創作團隊/作者:陳奕彰
月津港川流不息的河水,猶如鹽水小鎮生不斷的呼吸節奏。藝術家創作出帶著游泳圈的可愛Mix Hippo,讓民眾能一眼明瞭藝術作品給予的歡喜氣氛,也讓訪客感染鹽水不停歇的川流與呼吸節奏。藝術家運用氣球常見的吹嘴符號,特意把Mix Hippo鼻子做成吹嘴狀,強調呼吸使Mix Hippo充滿元氣。

NO3
作品名稱:看見自然的呼吸
創作團隊/作者:曾瑋
擁有建築背景的創作團隊,以充滿幻想的視野,讓光以時間的概念呈現。時間像道河,不斷的流轉,順流、逆流……。這件作品位於興隆橋上,即是在河畔籍由光影交錯產生的元素,激發視覺與影像的互動,拉近觀眾與作品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