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0

青創與個人職涯的斜槓組合

 A Slash Combination – Team Work / Personal Career
/ By Chen Kuang-Jung

The most rewarding part of this project is to know people who became supportive partners. They were not only colleagues but people insisting to embrace aesthetics in everyday life.

 

熱辣辣的夏日,華燈初上,我趁著天色還未暗,在頂樓採收自發冒芽的薄荷,為夜裡調杯沁涼的mojito準備。周圍襯著的是魔幻時刻的城市燈火,信義區矗立的台北101與幾棟商業大樓群落就在不遠處。回想起兩年多前,我們剛搬入不久時的興奮。幾乎都選在一區的青創夥伴,在群組裡如手機攝影比賽般,分享不同樓層遠眺101大樓景色的情景;那年,也是我首度體驗坐望落地窗,就能近距離欣賞首都煙火的跨年夜。兩年後,居住於此的日常,是都會農耕、社區藝文行動組合而成的充實的生活。若再將時序往前拉回至2017年底,難忘當時我們與近200人共同競爭的緊張,經過書審,面試決選等關卡,2018年初確認入選成為社會住宅青年創意回饋計畫的種子。接著是經歷多次互動工作坊會議,同時辦理選房、簽約、點交,之後還有更多的會議,協調與磨合,才得以用負擔得起的房租,入住於此獲得眾人欣羨目光的新建住宅群落。

文/陳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