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10

高雄人的市,台灣人的事

Incidents in Kaohsiung is the Business of People All Over Taiwan

A disaster kicks off the revitalization of Kaohsiung. In memory of all who have lost lives or injuried in the gas explosion.
/ By Lin Kuan-Wen

 

從工業城市到美學之都
高雄市,台灣第二直轄市,同時也承擔了1960年代起十大建設中的三項重工業(大造船廠、大煉鋼廠及石油化學工業)。曾聽聞這樣調侃的說法,台灣狀似一尾吳郭魚,明亮的眼睛在台北,而高雄就是那烏煙瘴氣的屁股。

2001年,高雄市政府結合在地藝術家推動「城市光廊」運動,其不僅是單純的空間改造,還延伸至垃圾桶、配電箱及公車亭等一系列的街道傢具美學設計。2004年率先全台啟用的「共桿式交通標誌」解決長年來交通路口號誌林立、視覺景觀雜亂的問題,亦引起其他縣市陸續跟進之風潮。

文、圖/林冠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