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1

亞昕福朋喜來登+亞昕晴空樹
戴育澤建築師事務所

Four Point by Sheraton Linkou + YeaShin Urban Skytree
TAI Architect & Associates

座落地點 新北市林口區南勢里20鄰八德路366號
面  積 基地面積/9,243㎡
     建築面積/4,222㎡
     總樓地板面積/81,034㎡
層數高度 層數/三十三層
     高度/116m
造  價 法定造價/新台幣1,485,367,517元
     工程造價/新台幣1,215,751,110元
設計時間 2010年6月至2011年7月
施工時間 2012年4月至2017年9月

亞昕,在地、開發與深耕,期盼共榮與共好鄉里;晴空樹,城市、自然與空間,呈現樹的生命力姿態。

飯店與住宅,兩種不同的建築機能與類型,如何透過創新而整合的設計手法,將差異性與共同性,於建築的平立面中呈現,因此設計者希望推出一個新的論述,從基地的環境和飯店的視覺印象為概念,從自然裡面得到靈感,成為設計者在本案的邏輯思維中,一致性的設計脈絡。

發想-環境、品牌、建築的整合再定義
設計的初始,從基地環境、建築類型、業主品牌中找出每個案子的特點,透過發想的思維與討論,企圖在混沌的線索中發現可能與機會,並重新檢視以往思維及策略,一直是本所對每個不同個案建立出獨特性的積極態度。

都市-環境,都市與自然的合一
本案位於新北市林口區,東側臨文化三路一段與機場捷運A9站對望,南側為國道一號。
林口,樹林的入口,亦因高溫多雨而潮濕的台地氣候,常時雲霧飄渺,可謂為雲霧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