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11

佳信實業有限公司企業總部
陳昆豐建築師事務所

JumboSolenoid Manufacturing Co.,Ltd
Architecture Studio QUO

座落地點 新北市八里區
主要建材 鋼筋混凝土、玻璃石材帷幕
面  積 基地面積/1,057㎡
     建築面積/515㎡
     總樓地板面積/4,081㎡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二層、地上七層
     高度/37.65m
造  價 法定造價新台幣 40,958,848 元
     工程造價新台幣 146,000,000 元
設計時間 2014年03月至2014年12月
施工時間 2015年06月至2017年05月
攝  影 麥翔雲

佳信實業公司以汽車零件製造相關產品為主,由於業績不斷的成長,產線規模擴增,為了提供員工更舒適及優良的工作環境,特於新北市八里區購地興建自用企業總部及廠辦。

(一)配合都市整體建設,有效利用土地,提供汽車零件製造、組裝、展示及人員辦公之功能建構優質工作環境,展現公司企業形象。期為臺北港特定區注入嶄新之產業形象。
(二)展現基地地理位置上的特色,以鄰近之臺北港及十三行文化公園為腹地,遠眺淡水及漁人碼頭,希冀創造產業園區的亮點及地標。

本案基地位於新北市八里區,面前臨接寬度25公尺的忠孝路,該道路寬敞車流量低。周邊鄰近臺北港及十三行文化公園,坐擁海岸與河口溼地景觀,環境清幽遠離都市塵囂。
基地形狀狹長,僅前院臨接道路,規劃主要出入口及車輛進出入口,動線採人、車分流,前院退縮建築加強社區人行步道與綠地的開放性,並為基地周邊人行活動創造友善的街道,營造舒適的步行空間。基地的其它三側,離地界退縮1.5m規劃綠地,藉由綠地增加基地內綠化及減少與鄰房的棟距壓迫感。為使基地之使用效益最大化,機電設施及進排氣管道規劃於地面層的側院及後院。量體配置計畫,依據空間使用之機能區分三個主要量體及兩處管狀量體,採退縮組合方式增加視覺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