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7

冠德青璞匯
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Kindom Emerald Housing
C.Y. Lee & Partners Architects/Planners + Oneness & Associates Architects/Planner

座落地點 桃園市中壢區高鐵南路二段352號
面  積 基地面積/16,843㎡
     建築面積/9,482㎡
     總樓地板面積/140,712㎡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五層、地上二十五層
     (1-5F商場、6-25F 住宅)
     高度/99.9m
設計時間 2012年10月至2015年6月
施工時間 2015年6月至2019年3月
攝  影 尚億國際事業有限公司
     冠德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前瞻、宜居、樂活與效率為桃園城鄉發展之重要核心價值。本案屬於聯合開發型態(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位於桃園高鐵特定區西南側核心區域,南臨高鐵南路三段,北側隔文康路,西側隔領航北路為體育園區(桃園國際棒球場)。以城市發展的角度來檢視,在配合政府機場捷運線的設置、桃園航空城的規劃,本規劃案以住宅及商場為主要開發內容,藉以帶動地區商業發展與提供就業機會,提升都市空間環境品質與城市印象。

建築量體規劃上為地上25層之住宅大樓一幢3棟、地上1~5樓規劃複合式商場,並與捷運出入口於3樓以空橋相連,6樓以上全部為住宅使用,地下1~5層為停車場。希望打造一個具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完整且高居住質感的複合式開發案,以展現桃園都會區之嶄新新風貌。

為塑造「TOD概念、綠色建築、新生活型態」之人性化空間,我們一直思考著該用何種方式來串連捷運站、商場、棒球場與住宅這四個不同的角色?捷運代表速度、棒球代表力量,兩者分別位在基地的兩側,因此我們在量體表現上以一個有強大張力的三維曲線造型,勾勒出一座氣韻生動的聯通空橋,串連捷運、商場與棒球場,三維造型型塑出速度與流動感,而蜿蜒的步道與商場主入口,交織形成立體的內凹活動空間,讓原本線性的人行動線也能帶入商業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