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1

國泰R13馥建築
老圃造園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Cathay R13
Old Farmer Landscape Architecture Co.

地  點 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50號
鋪  面 花崗石、抿石子、岩面磚、木紋磚
主要植栽 台灣櫸木、杜英、象牙木、風鈴木、小葉厚殼樹、紅繼木、鳶尾、長虹木
造  價 景觀工程:一千六百萬
設計時間 2012年至2016年
施工時間 2017年

水、綠穿梭在大高雄的都會區中,體現了高雄活潑又熱情的特色。多樣繽紛的熱帶植栽,成為此區住戶獨一無二的資產,宛如一顆閃閃發光的綠色寶石,突顯出此區的與眾不同和尊貴感。

以現代的簡約風格統一,加入不同鋪面和高程的變化,在簡潔中表現細節,在細節中呈現設計。營造富有趣味的空間,也滿足不同的使用需求,讓住戶和行人能分享空間又有所區隔,成為高雄地區最亮眼的綠寶石。

在本案中,老圃團隊參與甚早,因此更容易與建築、行銷等團隊對話,為業主盡早勾勒美好生活的具體想像,景觀所提出的「綠寶石」概念,深獲業主肯定,也連帶引領了建築立面的變化,共同成就高雄市區的璀璨亮點。

寶石的閃耀,不能只是平面造型上的角度變化,更應該是立體空間的多樣呈現。為了讓寶石的質感能夠在第一眼就被人們恰如其分的接受,細節的掌握就顯得格外重要,因為本案花台設計的每一處折線高程,鋪面設計的每一處彎角收邊,都是以3D的方式變化,更加考驗工程現場的調度能力,而老圃團隊也不負業主付託,為都會區中的片刻綠意,留下細緻而帶有質感的璀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