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4

多野樂旅館
戴小芹建築師事務所+黃巢設計工務店

Dogether Hotel
Hsiao Chin Tai Architect + HC Space Design

座落地點 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385號
主要建材 外牆塗料、鐵件、彩色玻璃、石英磚
面  積 基地面積/373㎡、建築面積/186㎡
     總樓地板面積/1,589㎡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二層、地上七層
     高度/28.5m
造  價 法定造價/新台幣11,834,059元
     工程造價/新台幣103,295,716元
設計時間 2015年6月至2016年6月
施工時間 2017年1月至2021年2月
攝  影 朱逸文

自地自建打造人與毛小孩的夢幻樂園
我們多年來完成了各種自地自建案,有住宅、民宿、旅館、餐廳等不同類型的建築及設計,我們深信,建築是為了使用者而存在,也是為了各種不同生命而生。

有一天,他們找到了我們,與我分享關於他們的理想,由於2人都非常喜歡寵物,小白想要做一間寵物旅館,Vicky想要經營一間寵物餐廳,於是我們建議何不讓這兩個機能結合,做一個前所未有,讓寵物可以和人一起用餐、一起玩樂,以及一起住宿的Hotel,另外再加上寵物美容、寵物商店和泳池,於是我們便開始了前進夢想的計畫。

由於小白的家中有一塊閒置的空地在高雄,我們便開始進行設計規劃,每一次的開會討論總能激起不少想法,為了讓這一個場所能更加趨近於人和狗狗都便於使用的狀態,我們也搜尋了非常多相關的資料,也做了一些調查,不僅僅是造型、動線、色彩、材料還有很多細節,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