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6

大毅好幸福
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Dayi Happiness Mass Housing
KEYWOW Architecture

座落地點 台中市太平區
面  積 基地面積/3,023㎡
     建築面積/1,690㎡
     總樓地板面積/30,848㎡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四層、地上十五層
     高度/49.9m
設計時間 2013年至2014年
施工時間 2014年至2017年
攝  影 開務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本建築基地位於都市重劃地區,南側是二十米育賢路,北側是十米立文街,西側是廣停公園,由育賢路往西有寬闊的旱溪,可連接西側旱溪東路至台中市區,由育賢路往東可接74號快速道路(生活四號道) ,環境幽美的大坑風景區及規劃完整的自行車道近在咫尺,非常便利。

本建築量體以一幢住宅群為主,上方為三棟集合住宅,下方利用裙樓的概念連結,規劃為店舖及住宅公設,三棟住宅量體圍塑出的內庭與外部開放空間串連,形成外園內庭的空間序列。建築外觀風格以呈現簡約現代、人文精神為標地,運用材質的變化展現建築時代性。基座以部份石材表達現代及地域性風格,立面垂直以深色及淺色調面磚表現,虛體面採用深窗及透空格柵欄杆,虛實交錯,呈現建築架構之美。為考量都市景觀及視覺的變化,並創造出清新舒適及充滿綠意的居家意象,立面配合凹凸陰影變化,運用垂直綠化的設計手法,在陽臺木紋格柵內及交錯的淺藍色樹穴內種植大量綠色植物及小喬木,創造豐富色彩的韻律感,將龐大高聳的建築物體塑造成充滿綠意的溫馨住宅。屋頂利用膜構造、淺色鋁包板,配合夜間燈光計畫,創造此區豐富的天際線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