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02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餐旅廚藝教學大樓
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Building of Cooking & Catering Teaching, Hongkuo Del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C.Y. Lee & Partners Architects/Planner+Oneness & Associates Architects/Planner

座落地點 新北市土城區青雲路380巷1號
面  積 基地面積/14,845㎡
     建築面積/4,223㎡
     總樓地板面積/18,806㎡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一層、地上九層
     高度/45.4m
工程造價 新台幣220,787,976元
設計時間 2013年10月至2014年10月
施工時間 2014年10月至2016年8月
攝  影 火影小明攝影有限公司

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餐旅廚藝教學大樓 (罕見樓)
德霖餐旅廚藝教學大樓座落於德霖技術學院校門入口,外觀以白色簡潔線條結合門框造形,形塑校園門戶意象。校園是個提供學習與交流的場所,能納百物、多元與包容。在這樣的概念下,建築配置與規劃以承載四方、環境共生的方式去表現,一樓中庭與外部景觀連結呈現穿透感,讓自然蔓延至建築之中心,也使人和活動可以流動,並強調生態共生、環境共容。建築造型設計方面,以一個簡單的方體作為主體,框住這些四面八方的活動,並用結合俐落之水平線條強調現代感,整體形塑一個能夠匯聚各方的巨大框架,讓這個建築充滿多元的可能性。

MAGIC BOX 多元可能
為提供一個多元交流的環境,建築不只要滿足基本的教學需求,還需要去創造更多可能性的空間,本案於一樓中庭放空並抬高裙樓,戶外與半戶外、虛與實、開與合,目的是創造人與人交流的空間,可以活動、交誼、交流,讓學習不只是在教室,而是在動態的活動之中。透過半戶外並結合室內教學需求,讓學習的豐富性增加,除滿足既定的教學使用同時也增加許多可能性。

低層區裙樓
裙樓主要作為多功能空間、階梯教室、藝術長廊及活動露臺等使用,利用量體的堆疊讓藝術長廊像是光盒子一般鑲嵌在裙樓上,型塑出建築物的亮點,並讓各種不同的機能空間堆疊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