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07

小宅革命
蕭家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PHILIPP MAINZER OFFICE FOR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Big Apartment
C.F.Hsiao & Partners Architects & Planners+PHILIPP MAINZER OFFICE FOR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座落地點 新北市五股區登林段727地號等3筆
面  積 基地面積/A:1,095㎡.B:1,183㎡
          C:1,347㎡
     建築面積/A:447㎡.B:498㎡
          C:468㎡
     總樓地板/A:4,300㎡.B:5,473㎡
          C:8,077㎡
層  數 A:地上八層、地下二層
     B:地上九層、地下二層
     C:地上十四層、地下四層
設計時間 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
施工時間 2014年7月至2017年8月
攝  影 建築學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提供

基地位於五股水碓別墅區,該處街道整齊、機能齊全,擁有鄉間的人口密度,都會的便利生活,靜謐與方便的特色,吸引一群同好不遠千里而來,聚集一起成為優雅愛好者的芳鄰。不遠處即是水碓觀景公園,素有「小陽明山」美譽,生活緊鄰著景觀公園,擁有無限綠意,暢飲新鮮空氣,不管清晨健康運動、午後野餐散步、傍晚遊賞夕陽、夜裡流光璀璨,綠色生活近在咫尺,實現首購小資族享有別墅空間的理想。

本案由德國Philipp Mainzer整體規劃,小至陽台開窗、大至公設規劃,都以回歸「機能實用主義」,以公共區域為例,整體設計為明朗寬敞的多功能開放空間。置入 e15 大型長桌與舒適座椅,以及完善的流理台設備,讓這裡成為住家與外界之間的一座私人咖啡館、閱覽室、課輔教室或教學廚房。

建築細節來自於德國人一絲不苟的工業整潔感與現代極簡美學,東西方建築的風格,在這裡互相涵融交會,成為為台灣量身打造、在地住民對當代都會生活的體現。這種為每一個細節用心把關,讓住宅隨著居住時間熟化的理念,為國內住宅設計與居住觀念都帶來衝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