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03

耘非凡
王東奎建築師事務所+富立建設建築設計部

Remarkable Cultivation
HO & W Architects & Associates+Fuly Construction Corporation

座落地點 臺南市東區林森路一段368號
面  積 基地面積/16,673㎡
     建築面積/6,125㎡
     總樓地板面積/109,979㎡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三層、地上二十六層
     高度/87.9 m
設計時間 2011年2月至2012年8月
施工時間 2012年6月至2015年10月
攝  影 富立建設提供

建築讓距,與自然共生的居住思維
過去的日治時期留下了許多雋永的建築,也刻下了劃時代的軌跡。保留古蹟及大樹,結合歷史與人文的交粹,迷人悠遠的老時光隨伺在側,建立生活美學與自然共生共存創造新氛圍的建築。

市中心40米林森路最美的一段建地5,043坪,用最貼近現有環境的方式開發,用最低的建築面積,建蔽率僅36%留下1,483坪的綠地,並設置護城水道,基地四周達6米至10米的退縮,而為融合鄰近的古蹟及創造各戶最佳的通風採光,採三棟品字型的建築配置,中庭T 字迴廊既是回家動線也是賞景藝廊,戶戶面向林森路,每戶均享有臺南絕佳視野。

主樓三棟以住家為主,裙樓為店面部份,創造機能分界的建築型態,與主客體自明的建築語彙,也讓大量體的住宅更有變化具美學思維。並由深窗與陽台的實用機能帶出外觀的生命力,在光彩變化中,在此建築的理性與感性均衡展現。

融合大地,共享綠廊清波美境
致力於規劃新建築更不忘與都市環境之間的互動、互惠,保留的古蹟留設前後人行通道,基地退縮保留大樹,覆以蓊鬱綠地與植被。以生態水域環繞區隔私密與開放的住居界線,為建築與外界以柔軟的自然做為橋樑,並由深窗與陽台的實用機能帶出外觀的生命力,在光影的變化中,與風同暢流讓自然疊砌出愜意宜人的生活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