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03

達人女子高級中學教學大樓一、二期
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Catholic Ta Ren Girl's High School Teaching Building I and II Phase
J.M. Lin Architect / The Observer Design Group

座落地點 臺北市內湖區
面  積 一期:基地面積/21,665㎡
        建築面積/2,480㎡
        總樓地板面積/10,293㎡
     二期:基地面積/21,665㎡
        建築面積/306㎡
        總樓地板面積/2,424㎡
層數高度 一期:層數/地下一層、 地上五層
        高度/20.75m
     二期:層數/地下一層、 地上五層
        高度/21.35m
實際造價 新台幣385,000,000元
設計時間 2009年11月至2019年5月
完工時間 一期:2013年10月
     二期:2019年5月
攝  影 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在新的校園建築規劃中,所有校園空間都是遵循後方群山而延伸排列的,以充分利用校園基地作為當地生態系統的一部分,使得新建築結合在地自然美景而生。從新建的教學大樓、圖書館到重建的兩層圓形建築(如小教堂和宿舍),使得學生與校園環境之間的連繫更加緊密牽動著。

在這裡我們回到了最原始,用五感體驗環境的那時候。沒有都市中的喧囂和渾沌,以往塵封的各種感官、每個毛孔,都會在這個都市裡的森林,這座森林內的學校得到釋放。

進入鬱鬱蔥蔥的森林校園,戶外區域是進行經驗灌概的重要自然學習場所之一,它鼓勵學生踏出教室,享受大自然帶來的知識衝擊,透過探索和感受周圍的環境事物自然發生過程。

在活潑的綠色和天藍色所擁抱的自然風校園,我們遵循自然語境、設計了最好的自然學習場所,且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校園空間都為學生提供了一個完美的環境,讓他們享受學習和探索的樂趣。在一個完全擁抱自然的建築中,我們希望看到學生的頭腦隨著知識和對世界的更廣泛認識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