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7

遠雄中和華中橋總體規劃及左岸香榭園
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Masterplan around Hwachung Bridge and Elysees Garden
C.Y.LEE & PARTNERS Architects/Planners+Oneness & Associates Architects/Planners
攝  影 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地  點 新北市中和區華中橋
面  積 基地面積/8,764㎡
     建築面積/4,203㎡
     總樓地板面積/45,054㎡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一層、地上二十六層
     高度/96.2m
法定造價 新台幣 652,567,248元
設計時間 2010年9月至2012年4月
施工時間 2012年4月至2014年12月

左岸花城:綠色與智慧的水岸生活
遠雄中和華中橋基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華中橋的西側,沿著新店溪的左岸開展,隔著堤防就是華江雁鴨公園的萬頃綠地。長久以來,這片土地因為環河快速道路與堤防的阻隔,以及當地輕工業發展的因素,基本上是與外界隔絕的。除了內部的環境不佳,外側的居民也沒辦法與水岸的綠帶連結。

歷經多年的都市計畫變更與土地重劃程序,中和華中橋水岸示範重劃區隱然成形,這是這座城市轉變的契機。是故在協助業主規劃這一片土地的時候,我們思考了許久,在這麼高密度發展的區域中,如何來打造這一片難得的大面積土地?我們提出了「左岸花城」的想法,一方面呼應業主的期許,希望未來規劃的建案能夠具有如同巴黎左岸的人文藝術情懷,一方面也因為基地的水岸綠帶特質,我們希望能將這片土地重新與水岸及自然連結,故以四季花草為主題,將綠色、生態與人文藝術,實現在整體的規劃上,進而創造出優質的居住環境。

另外,業主整合產官學研資源,由新北市政府推動、交通大學Eco-City智慧生活科技整合中心規劃,落實發展12i智慧城市示範特區,不僅是在住宅內部規劃,更擴展至整個社區的公共服務項目,將綠能、智能、雲端概念,由內延伸到外具體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