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09

重慶環球金融中心
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大原建築設計諮詢(上海)有限公司

Chongqing World Financial Center
C.Y. Lee & Partners Architects/Planners+Dayuan Architecture Design Consulting
攝  影 李祖原聯合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地  點 重慶市渝中區民族路188號
面  積 基地面積/5,800㎡
     總樓地板面積/204,700㎡
     容積率/3,529%
層數高度 層數/地下六層、地上七十二層
     高度/339m
工程造價 新台幣98億元
設計時間 2008年1月至2010年4月
施工時間 2010年10月至2014年10月

新天空: 重慶第一高樓
重慶市是大陸的中心城市,解放碑CBD中央商務區匯聚了商業、金融、酒店、商貿與辦公,則是整個重慶市的商業中心。

環球金融中心的基地位於解放碑CBD中央商務區會仙樓地塊,距解放碑中心僅咫尺之遙,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基地南隔五四路與時代廣場、美美百貨相鄰,西側隔江家巷與即將修建的國泰藝術中心相鄰,東毗民族路步行街,北接地王廣場。基地面積約5,800平方米,總樓地板面積約204,700平方米。建築高度339米,建築層數72層,是重慶市第一高樓,集酒店、辦公、商業、娛樂等於一體的城市地標性超高層綜合體。環球金融中心的落成,不僅大大提升了解放碑商圈的整體形象,也為重慶市提供了一座嶄新的國際級商業複合建築。作為現今重慶市的最高建築,環球金融中心理所當然地成為了城市新的制高點,我們也期望環球金融中心的落成,能夠重塑渝中半島的天際線,讓重慶的城市風貌提升到一個新高度。

超高層建築:承天、接地與安人
環球金融中心的設計靈感,正源於我們對於中華文化中「天、地、人」的整體理解,也就是:承天、接地與安人,以環球金融中心為中介,將居中的「人」與天、地的信息聯結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