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Absence of Origin
/ By Chiang Wen-Yuan

The substantial is in the pregnant insubstantial, the fullness is carried out by void, as the origin is absent.

空有一如
文/江文淵

以空蘊有,以有承空,空有一如。

詩性情境的場所感出發,蘊生出實有構築的佈局呈現。在空有的交織間,訴說著人、自然、建築與時序之間,彼此交疊、對話、融合的混沌幻化,和而不同的關係性。
從空無出發,以實有構築,最終去到空有一如的和諧之境。是半畝塘這些年來不斷探索、嘗試的建築進路;富貴三義館就是這樣的實踐。

散步富貴
這是一個很散步的建築,唯有深深地走進其中,才能體會富貴的詩意和音樂性。
漫步在如綠色薄紗的竹稍,彷若是像永無止境的遠山裡頭….這是大部分人到富貴最難忘的空間經驗。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