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ages and Visions
/ By Bee Kuang-Chien

Tough time drives us to change, and since no any age before had been as noisy as now, it must be the perfect timing for us to create something different.

視野與訊息
文/畢光建

安逸的年代,讓我們五感遲鈍,因此,艱難的年代,通常就是求變求新的年代。沒有一個年代比現在有更多的聲音,也沒有一個年代比現在有更好的時機。一年一次的體檢,讓我們更清楚自己要如何調適生活,健身養身。

評選的本質變遷
民國101年的臺灣建築獎經過一個月的評選過程,最後以孫德鴻建築師的「大溪齋明寺增建案」獨得大獎,各有千秋的七件作品,分享佳作。優勝獎取其建築設計的面面俱到,佳作獎則取其各擅所長,獨具成就。至於諸多參賽作品所觸及的建築議題,在當下台灣的時空中,孰重孰輕,則將作進一步的討論。
近二十年來,全球科技、社會、文化的變遷,一如近年來的氣候變遷,不僅變化速度逐年加快,變化幅度也逐年增巨,尤有甚者,在許多專業範疇中,變化的發生已是「結構性」的變化,例如:人口、糧食、金融、市場等。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