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斗六後火車站道路景觀
大藏聯合建築師事務所

Cityscape Improvement, Douliu Rear Railway Station and Surrounding Streets
D.Z. Architects & Associates
攝影/巨茂空間攝影 劉俊傑

斗六後站是慶生路軸線端點,過去是都市的邊緣,一直未能發展起來;2011年斗六里仁在慶生路開幕,連動後驛蓬勃發展。雲林縣政府為帶動後驛發展,委託大藏改善前站連通的地下道及地下道出口附近的人行空間,也同時整頓台西客運、計程車等候車空間,成為後驛行人往來等候的舒適空間。

我們以耐候鋼修飾火車站雜亂的後勤空間,並在後站廣場設置幾座棚架,呈現車站月台雨棚的意象,惟採用細緻的鋼板切割(以斗六農特產柚子花、果、葉為主題)為遮陽板,產生光影變化,使得原本陰暗、鮮少人利用的地下道成為迷人的空間,創造有活力的都市場所。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