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Scarab多功能演藝廳活動中心
Scarab Multifunctional Events Center in Roanne

SAREA事務所
攝影/SAREA事務所提供
建築一如火焰的光線吸引目光,金色外漆與摺疊的外牆如同垂掛的織錦,隨著日照變化散發出如節慶般的光影,是建築師特別為本案的精心設計。

黑色基地定義了建築的水平元素,並構成和諧的天際線,整個量體同時具備穩定性與動能,公共用途的建築可以是一個特殊的吸鐵,透過形式與形象,提供當地居民社交空間與認同感,建築包括四千平方公尺的展覽空間,可容納一千固定座位與一千五百活動座位的演藝廳。

同時,本案呈現高品質永續建築 (Haute Qualit?Environnementale, HQE) 的開創性設計,混凝土結構隔絕聲音,冷熱與嚴酷的氣候,建築外皮提供自然空調但阻擋過多陽光,建築外甚至提供三百平方公尺面積設置太陽能板。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