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0

《第3名》

Danji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Third Prize
Representative Tenderer/AECOM Asia Company Limited
Joint Tendere/Resources Engineering Services Inc.

第三名:
代表廠商/香港商艾奕康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分公司
共同投標廠商/萬鼎工程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通透是我們對河口文化地景最誠心的承諾
這是最好的時代,希望的啟程,期許臺灣將有一座新的大橋,世界將有一座新的地標。淡江大橋的設計創作過程,重現了現代橋梁工程的發展軌跡,這項工作是由對環境的熱情與承諾來帶動,志在為淡水河兩岸的自然人文地景量身訂作一座世界一流的大跨度橋梁。

通透
大橋對淡水河口最好的致敬就是「透」,力求使橋體更輕、更透,更極簡,以此融入淡水八里的文化地景之中,不管是晨曦或黃昏,遠看皆呈現海天三線的自然景緻。「透」是最重要的精神,它將貫穿所有的設計內涵,因為透所以獨特,因為獨特,所以是世界級大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