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09

建築VS.藝術

黃文暉的奇想世界

Architecture & Art—The Fantastic World of Bonhui Uy

Uy has inexhaustible ideas, what concerns him is the exhaustible materials.
/Interview by Arwin Lin

 

猜猜圖1的畫作,畫了什麼?關鍵字是夏威夷、海灘……,黃先生親自導覽他的畫作時,問了這個問題,當時我想「女人在海灘做日光浴」,這個答案應該八九不離十……。當然,畫家的心思不可能那麼容易洞悉,正確答案是……左邊是男孩子的游泳褲和他的腿及腿毛,右邊是海和天和他的狗(兩個白色尖尖圖案是狗的耳朵),這種風趣幽默令人會心一笑的觀看角度,滿溢在五個不同媒材的展間,觀看過程中,心領神會忍不住笑出來的頻率大約每3~5分鐘,看完之後約有2天的時間內心還被歡樂充滿。這批畫作曾經在1993年11月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當時展出黃文暉的透視和畫作共100多張,這次在學學展出的500多件作品,是黃文暉從800多件作品挑選出來的。

採訪整理/林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