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林口長庚復健分院C區養生文化村A棟
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
Chang Gung Health and Culture Village
Ricky Liu & Associates
攝影/鄭錦銘.劉培森建築師事務所提供

 

林口長庚養生文化村佔地34公頃,使用地目原為保護區,自1997年經過都市計畫變更為醫療專用區,2003年再度變更為老人住宅專用區,長庚醫院負責全區開發,本所負責基地內整體建築簇群規劃配置,更包括計畫道路、聯外橋樑規劃設計,讓基地南北兩側對外聯繫便利。基地南北兩側高程相差65公尺,經過整地及環境影響評估核定後,進入後續建築量體及環境景觀的實質設計階段,基地內最早完工的護理之家,1999年動工興建、2001年完工啟用,可容納400張病床,目的在全面性支援本社區醫療照顧。同時期的污水處理廠、動力中心、中央廚房、桶槽區也陸續完成,而全區主要的老人住宅分設A、B、C、D、F共五棟,為了妥善照顧村民生活所需,公共設施方面,亦規劃銀髮學園及社區活動中心E棟,期待提供優質生活環境品質供銀髮族使用。
基地內老人住宅興建現況
目前已於2004年10月完成A棟706戶,C棟1362戶預定2005年12月完工,初期約佔整體4000戶的一半,後續2000戶將依照工程進度開發完成,在住宅單元格局上也將把現有住戶使用需求,反映在後期工程中。

Copyright 2005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