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2009高雄世運主場館
新建築營建知識研討會圓桌論壇
Round Table Meeting-- New Construction Methodologies of the 2009 Kaohsiung Asia Game Stadium


主持人:
林欽榮局長
與談人:
林盛豐副教授
Mike Richardson總監
劉培森建築師
吉田克之
三木重人

林欽榮(以下簡稱林局長):我們邀請本研討會的貴賓參與圓桌論壇。現在請大家提問,並請說明您想請那一位貴賓回覆,謝謝。
樊天福:我是中華顧問六工監造的樊天福,感謝主辦單位用心提供如此高規格的研討會,讓我們學習及分享工程新知,我想向林局長請益:第一個問題,高市為因應2009世運會之舉辦,以都市發展觀點要如何因應?第二個問題,高雄市在世運賽後要如何定位?
林麗珠:我是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林麗珠,感謝今天研討會收穫很多,想請教林局長,高雄地區的大學很多都集中在燕巢地區,與現在的交通系統有點距離,請問在整體規劃上將如何納入?第二個問題想請教吉田克之先生,軟體在分析避難過程相當有趣,如果恐怖份子在避難口放了炸彈阻擋了出口,請問有無替代方案?
廖哲民:我是新工處副總廖哲民,想請問Richardson先生,溫布萊體育館改建過程中最大困難在哪裡?原先基礎能否繼續使用?另請問劉培森建築師,您提到外國著名建築師的設計費率約在10到12%,請問建造費率多少?兩者合起來所佔比率最多大概是多少?
林局長:2009都市發展的因應對策注定會讓高雄市體格大轉變,這是很確定的事實。相對的,所有施政的空間部分或是城市發展會對準它,醞釀城市新產業的可行性,運動是當中一個選項,觀光更是另一個重要的選項。我們看整個世運會的機會不僅止於2009年,更大的野心是勇奪2011年另一項重要賽事「世界大學運動會」。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