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OM HOUSE


林憲慶建築師事務所
Hsien Ching Lin Associates Architects
攝影/採石廣告攝影 鄭錦銘

 

OM House位於宜蘭平原新縣政中心內,這是一個沒有紅綠燈的重劃區,緊鄰凱旋國小體育館的穿堂,基地面寬7M深28M,典型街屋型態基地。
OM House正對穿堂,使OM-House得漂浮土地與其呼應,如此一來穿堂成了「OM-House」的景深與框景。
OM House是提供7天中休息2天的使用為出發點,我們暫定說它是2/7住宅,休閒性住宅。
以山谷的概念轉化成空間的骨架,在家就能爬山,居住就是在運動。
OM House是個垂直向性、內向性的建築,藉由植入山谷概念轉化的空間系統回應街屋型態的基地特性。GL線上是座15M長的泳池,其上方有個窗戶能與屋內對話,有座爬梯,推開窗戶就能竄進屋內,屋內放了一條Z型動線的樓梯,從谷底竄接出山谷都頂著一片天,山谷的頂部是個木製草皮高原,擺了個浴池,可與天體共浴,與天說說話也不錯。
Copyright TWArchitect Magazine 建築師雜誌社版權所有, 轉載必究